是旷野的一场风,吹走了闲愁。

关于

【DMHP】你的气息

写在前面:

感谢 @是金毛不是旺财 小天使提供的超级赞的梗!!!

虽然我写的很迷,最后似乎烂尾了,就仿佛忘了吃药一般,但还是希望喜欢QWQ

以及,因为真的超喜欢这个梗,可能还会用差不多的梗写一个长点的,请期待把www

以上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Draco正在优雅的享受自己美味的晚餐。盘子里有他最喜欢的法式红酒羊排,入口的鲜美味道让Draco满意的眯了眯眼睛,看起来就像一只饫甘餍肥的猫。

 

就在Draco心情极佳时,突然,一股难闻的气息在他的鼻间蔓延开来,一下子把食物的鲜香冲的无影无踪。显然,没有什么比这种事情更葬情绪了,可是Draco的重点却没有放在这里。他对这气息太熟悉不过,却自欺欺人的不愿相信它背后的意义;他猛地回头想要证实什么,然而最后的希望却被事实打破:

 

Gryffindor三人组没有在他们应该在的地方。毫无疑问,愚蠢的,没有脑子的,Gryffindor的伟大救世主Mr’Potter又出事了。

 

即使Draco已经数不清自己这是第几次闻到这股气息了,这种认知还是让他有些无所适从。他无意识的松开了拿刀叉的手,餐具滑落,银质刀叉和白瓷盘子碰撞的声音在安静的Slytherin长桌显得格外的明显。很多人都偷偷的瞄向了Draco的方向,目光中带着猜疑,审视,可Draco没有心情理会他们。不安的情绪在他的心中蔓延,像是决堤的洪水。即使他已经极力的保持镇静,可是一丝惶恐还是爬上了他的面容。

 

“Draco?你还好么?出什么事了?”坐在旁边的Pansy有些担忧的看着面色大变的Draco。

 

“没事。”Draco回过神来,语气有些生硬的回答。

 

“可是你的脸色看起来好差……”

 

“我说了我没事!”德拉科不耐烦的低吼。

 

“好吧。”Pansy挑了挑眉,并不在意Draco的态度,“虽然你刚刚一点绅士风度都没有,不过如果你愿意,我还是很愿意当一次垃圾桶,让我们的小少爷Draco倾诉一下每个学期末都一惊一乍,脾气暴躁的原因。”

 

“Pansy,如果你继续多管闲事,我也不介意把你和Blaise二年级就在一起了的事情告诉妈妈,然后让她‘不经意’的透露给你母亲。”Draco冷笑着说。见Pansy变了脸色,Draco不与她多纠缠,起身离开了餐桌。

 

“威胁我!他怎么敢!我明明是为了他!”身后传来Pansy愤怒的声音,不过显然质问的对象并不是Draco,“还有,刚刚你怎么不说话?”

 

“Pansy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,打探别人的秘密是不礼貌的。”一个温和的声音响起,带着几分安抚的意味,毫无疑问是Blaise,“你需要Draco给你个教训才能记住这个道理。”

 

“你就知道向着他……”

 

Draco走出礼堂,因为距离的缘故,两人说话的声音变得不清晰起来。Draco从来没承认过,其实他很羡慕Pansy和Blaise。你情我愿,可以光明正大的在一起;虽然两人都是Slyterin,但面对彼此的时候却不需要伪装。不像他,时时刻刻都要带着一张面具,可能这辈子都没有人能摘下它……

 

鼻腔中难闻的气息还没有散去,顽固的盘旋着,时不时地戳一下Draco敏感的神经,提醒他Potter还处在危险之中。

 

是啊,Potter还在危险中。可惜,他无能为力。

 

Draco揉了揉已经有些麻木的鼻子,有些烦躁的踹了一下城堡的大门,然后走了出去。他急需一点新鲜空气来调整一下心情。

 

 

 

 

Draco不自觉的走到了黑湖边。他平常不会来这里,除非是想找Potter的麻烦——这是Gryffindor三人组的常驻地。Draco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到这里来,或许只是为了吹吹风,又或许是什么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原因——不管是什么,他都不愿意去细想,也拒绝承认这是在逃避。

 

Draco在湖边坐下。轻柔的微风戏弄完湖面,点出片片涟漪之后,又调皮的拂过他的发。一些碎发被吹的东倒西歪,不过Draco并不想去打理,反正这里只有他一个人。一只小松鼠从禁林溜出来,好奇而戒备的看着这个入侵者,小心翼翼的一点点靠近他;而当Draco伸出手想要抚摸它一下的时候,它又飞快的窜了回去。难闻的气息仍在,可Draco还是勾起了嘴角——大自然总有些神奇的魔力。

 

接下来的时间,Draco就这样安静的坐着,安静的盯着湖面,从落霞满天的傍晚一直到星斗遍布的深夜。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,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期待什么——又或许知道,只是不敢面对。

 
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难闻的气息消失了。德拉科刚松了一口气,身后就传来了疲惫的脚步声。那声音在他身后几米停下,紧接着一个荧光闪烁在他的身后点亮,身后的人不可思议的叫了起来:“Malfoy?!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 

“Potter,或许你那巨怪一般的脑子并不能让你记起这是一个公共场所,而不是你家的地盘。”Draco站起身转向Harry,用傲慢的语气掩盖着自己的心虚。

 

“所以呢?你大半夜不睡觉在这里坐着干什么?”Harry皱眉看着眼前的Slyterin。Draco和Lucius一样的铂金色的发使Harry想到刚刚发生的一些非常糟糕的事情,这让他的心里忍不住升起一股怒火,想要做出一些很恶毒的事情;可是他仅剩的一点点理智又告诉他,Draco不是Lucius,不应该遭到这样的对待。

 

“我们伟大的圣人Potter在这个时间出来又是干什么呢?”Draco没有回答Harry的话,假笑着反问。

 

“Malfoy,我现在没心情跟你吵架,滚开。”Harry不想再搭理他,怕自己真的忍不住甩一个钻心剜骨在他身上。

 

可惜Draco并不知道下午发生的事情,依旧挑衅道:“Potter,是我先来的,该滚开的不是你么?”

 

Harry忍不住想抽刚刚心软的自己一巴掌。这种混蛋,跟他的父亲有什么区别,都是一路货色。他再压抑不住自己的怒火,吼出了咒语:“统统石化!”

 

这句咒语为两人的战斗拉开了帷幕。说是战斗其实不太准确,这更像是哈利单方面的殴打——毕竟Draco根本就没有还手,只是偶尔举起魔杖来格挡。说实话这并不怎么符合Slyterin睚眦必报的性格,不过Draco暂时顾不上想这些。他只觉得今天的Harry很不对劲,似乎恨他入骨,就好像两人有什么血海深仇一般。

 

“你为什么不还手?!”Harry目眦欲裂,大声的嘶吼着,一边射出咒语一边咒骂:“你这个卑鄙的,无耻的小人!你们Slyterin,你们Malfoy无恶不作,你们都该死!阿瓦达索命!”

 

Draco不敢置信的看着那道绿光朝着他射了过来,本能的侧身一躲,咒语擦着他的身体飞了过去,打入了禁林某一棵树的树冠。那树冠上传来了一声尖锐的叫声,紧接着,一个小东西僵直着身子,从树冠上直直下落,最终“啪”的一声狠狠地拍在了地上。

 

Harry停止了攻击。他呆呆的看着那个方向,仿佛被抽空了所有的力气,一下子瘫倒在地上。魔杖从手里滑落,不知道掉在了哪里,可他并不在乎,只是低头把脸埋在双手中,眼泪不住的往外涌。

 

“我不想的……我不是故意的……我……”他语无伦次的喃喃自语,不知道是在给谁解释。

 

城堡里传来了嘈杂的声音,显然很多人都被刚刚的动静吵醒了。Draco回过神,几步跑到Harry身边,捡起他的魔杖,想要拉他走,可是几次尝试都以失败告终。最终,Draco急中生智,一把抱起了颤抖着的哈利,两人藏入了禁林中。

 

 

 

 

Draco抱着Harry在禁林里走了很久,最终才把Harry放在了一棵大树下。Harry看起来依旧很恍惚,双眼瞪得大大的,里面却一点神采都没有。

 

“Potter?”Draco摇了摇他的肩膀,“傻了么,Potter?”

 

Harry的眼睛终于有了聚焦。借着月光,他看到面前有些狼狈的Draco正用担忧的目光看着他。哈利缓缓的伸出手,轻轻地触碰了一下Draco的脸,确定他是真实存在的之后猛地扑了上去,一下子把Draco扑倒在地,然后眼泪就开始止不住的流。

 

“我……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Harry哽咽着解释,“我只是……只是太伤心了……我在魔法部看到你的父亲……贝拉杀了西里斯……西里斯走了……我再也没有亲人了……”

 

Draco僵硬的躺在地上,飞快的用大脑将Harry的话拼凑成一件完整的事情。身上的重量让他有些不知所措,想要推开,可他最终却只是轻轻地拍了拍Harry的后背,在Harry耳边轻声安慰道:“没关系的,都过去了。”说完这话,Draco自己愣住了:他都不知道自己竟然还有这么温柔的一面。

 

Harry哭的更凶了,像个被人抛弃,无家可归的孩子。他的泪水混合着鼻涕打湿了Draco的大片衣衫,奇迹的是有洁癖的Draco并没有推开他,只是任他弄脏自己的衣服。

 

等到Harry哭完都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。他的情绪平静下来,想到刚刚自己丢人的行为,不禁涨红了脸,幸好在有深夜的遮掩,那红晕并不会被Draco看到。他从Draco身上爬起来,想要把Draco也扶起来,却被Draco尖声制止了:“别动,你别动我!该死的Potter,你压的我浑身都麻了!”

 

Harry很不厚道的笑了。他突然发现,其实Draco也不是他想象中的那么讨厌。Harry脑子中突然闪过一个念头。他问道:“Draco,你到底为什么在黑湖旁边坐着?”

 

“跟你有什么关系。”Draco嘴硬的不肯把自己的想法告诉Harry,结果话刚刚说出口就被Harry狠狠地戳了一下,在腰上。

 

“你干什么?!”敏感的腰部蔓延起一阵麻酥酥的感觉,让Draco忍不住尖叫起来。

 

“你说不说?”Harry坏笑的看着Draco,“你不说我就一直戳你。”

 

“卑鄙!我刚刚帮了你!”Draco没想到自己也会有被Harry戏弄的一天,“等我不麻了你等着!”

 

“之后的事情之后再说,”Harry威胁似的用魔杖轻轻点了两下Draco的腰,“现在你得听我的。快说是怎么回事。”

 

“我就是想问问你,该死的Potter,为什么你从来都不知道注意自己的安全,每次都让自己陷入那么危险的境地!为什么你那填满芨芨草的脑子里就不能装一点有用的东西?!为什么你就不能聪明一点别跑到人家的圈套里?!为什么你不能珍惜一下自己的小命?!你就不能让人省点心?!”德拉科恼羞成怒的吼道。

 

“你是在担心我么?”Harry的语气有些惊奇,仿佛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。

 

“我才没有!这只不过是为了我自己的鼻子着想而已!每次你倒霉我的鼻子都得跟着遭殃!”可惜说这话的时候,Draco的脸上浮现起一层淡淡的红色,缺了点说服力。

 

“别不承认了,Draco,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
 

“我没有!”

 

“可是只有特别爱Potter家人的人才能闻到Potter家人身上特有的危险信号。”

 

“……你说的肯定是假的。”

 

“不,我说的绝对是真的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12)
热度(113)

© 蓦咕咕不是鸽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