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旷野的一场风,吹走了闲愁。

关于

【德哈短篇】婚前二三事

写在前面:

这一篇咋说呢,emmmm……就是一个小日常吧(大概)

感谢 @海老茶 提供的梗,虽然我总觉得不太符合要求,不过emmmm……总体来说还是甜的_(:з」∠)_

还有啊,亲亲说的是婚后梗,我觉得我写的应该也算是婚后梗了吧,大概就是现在的先领证后办婚礼啥的,就是在领证之后,婚礼之前发生的事情_(:з」∠)_

不过亲亲如果不满意的话我重新再写也是可以的|・ω・`)

以上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德拉科和哈利的关系不好,这一点整个英国魔法界都知道。所以当战后第二年两人宣布要结婚时,所有人都震惊了。随之而来的也不是什么祝福,而是数不清的,带着满满恶意的猜测。有人说,这是救世主不甘落寞,想要重回舆论中心的手段;而更多的人则认为,这是马尔福家利用和救世主联姻的方式,企图保住自己家族地位和利益的阴谋。几乎没有人相信他们是真的相爱的,除了最亲近的那群朋友——毕竟在学校里他们两人偷偷在一起的时候,他们就已经知道了——这倒也算是两人唯一的一点安慰了。

    “马尔福屈尊降贵爬上救世主的床目的何在?是阴谋还是诡计?”餐桌前,德拉科带着假笑读出了预言家日报的头版头条。顿了一下,他讽刺的评价道:“看看这群人,还真是高看我了啊,‘屈尊降贵’?而且,阴谋和诡计有什么本质上的不同么?分开说的意义在哪里呢?”听这话似乎他并没有多生气,可是他紧紧攥着的,甚至有些颤抖手却暴露出了他的情绪。

    “哦,德拉科,快停下,”哈利一边往面包上抹黄油一边说道,“别去看那些愚蠢的报道了行不行,这对你的处境也不会有什么帮助的。”

    “你说的倒是很轻松啊,救世主大人,”德拉科看着哈利满不在乎的样子,火一个劲的往脑门子窜,说话也没了把门:“反正这些人不会把矛头指向伟大的战争英雄,不怀好意的肯定是我们这些该死的前食死徒!”

    “德拉科,这样说有意思么?”哈利刚想怼回去,却想到最近德拉科的压力很大,心情也一直不好,所以即使很生气也强压住了自己的脾气,“我不想和你吵架。”

    “看看吧,伟大的破特先生又摆出了一副不愿意和小人计较的圣人模样,这是装给谁看?”德拉科扔下了报纸,一下子站了起来,居高临下的看着还坐在那里的哈利,尖锐的问道。

    “马尔福你有完没完?就你不容易是吧?我就没有压力了是吧?有本事这婚礼你别办了啊,咱俩就这样离婚怎么样?”哈利扔下了还没有吃的面包和抹黄油的刀,也站了起来。他被气的不行,也开始有些口不择言了。

    “呵呵,破特先生终于忍不住说出真心话了?我就知道会是这样!你根本就不想跟我结婚,不想和我在一起!我这个前食死徒给你丢脸了对吧?!离就离啊,谁怕谁啊?!”德拉科愤怒的大吼。

    “行啊,”哈利被气笑了,“今天晚上下班之后咱们就去找卢平。”说完,他没有再搭理德拉科,转身离开了餐厅。

    “你行,哈利。”德拉科瞪着他毫无留恋的离去的背影,忿忿的说,其实心里却有一点不知所措。哈利一向是让着他的,两人即使常常吵架,却从来没有闹到这种地步,也不知道这次到底是怎么了。难道说,这就是麻瓜说的“缘分尽了”么?在原地站了许久,德拉科最终叹了一口气,整理好自己的衣服和发型,去了魔法部。

    一把飞路粉到了霍格沃兹自己的办公室以后,哈利深吸了一口气,然后缓缓的吐出,让自己平静下来。他知道不应该和德拉科吵,不应该和德拉科说什么离婚,但是有的时候他真的控制不住自己。德拉科在魔法部里处境艰难,他知道,所以常常顾及德拉科的情绪;他在那场战争中经历的比德拉科更多,心智各方面比德拉科更成熟,所以常常包容德拉科的小脾气。可是这些并不代表着他不会累,不会有情绪,不会生气。

    而现在,哈利不得不承认,他有点累了,要不然离婚这种话根本不会在生气时脱口而出。也不是说他真的那么想逃离德拉科身边,只是……其实到底是什么想法他也不太清楚,只是他暂时不太想见到德拉科。哈利觉得,他真的需要静一静,留点时间自己一个人好好想想到底应该怎么办。再怎么说,那也好过这样不清不楚的,两个人都难受。

    再次深呼吸了一下,哈利抛掉了这些乱七八糟的思绪,拍了拍自己的脸。不管怎么说,先给学生们把课上好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   晚上哈利失约了,没有回家,也就没有什么离婚了。德拉科心中有一丝庆幸又有一丝不安。自从毕业以后,两个人从来没有分开睡过,这是第一次。而这个第一次似乎并不是什么好的开始,因为从那天开始,一连一个星期,哈利都再也没有出现在德拉科面前。

    有本事你再也别回来!死疤头!第一天晚上,德拉科这样想。

    长本事了是吧破特?两天晚上不回家?你以为我会去找你么?想的美!第二天晚上,德拉科这样想。

    该死的破特,这是赤裸裸的威胁!我是不会臣服于你的威逼胁迫的!第三天晚上,德拉科这样想。

    ……

    别闹了波特,快点回来好不好,我想你了。第七天晚上,德拉科这样想。

    第八天的早上,德拉科起床时依旧无精打采,看起来疲惫不堪,连原来闪闪的铂金色头发都有些黯淡无光。他慢慢悠悠的起床,把各种能让自己看起来精神焕发的魔药和魔咒都招呼到自己身上,总算看起来好了一点。

    路过厨房时,德拉科往里面看了一眼,一周前的早餐还放在桌上。那天两人都忘了给食物施保鲜咒,食物已经坏掉了,幸亏天气不是多么炎热,所以没有什么味道。德拉科没有收拾,也没有重新准备早饭,就这样走了过去。

    德拉科到魔法部的时候还很早,大厅里几乎没有什么人。这几天德拉科总是这个点来,因为那样就可以躲开吵闹的人群,避免掉很多关于他和哈利的追问。他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——原来的时候他还可以微笑面对,可是这两天,他连笑都笑不出来了。

    去办公室的路上,德拉科碰到了罗恩。两人不在一个部门工作,虽然办公室挨着,却很少会碰到。再加上上学时两个人关系并不好,所以双方的交流就更少了。而令德拉科没想到的是,罗恩竟然主动跟他说话了。

    “马尔福。”罗恩明显因为自己的主动而感觉有些尴尬,不过既然已经开口了,也就收不回来了,所以他索性继续说了下去:“前天晚上我收到了哈利的来信,他说他最近住在学校的教师宿舍里,有些东西都不齐全,让赫敏帮他买一些日用品和衣服。

    “昨天晚上我和赫敏抽了点时间去看哈利,他看起来瘦了好多。我们问他怎么了,他就说你们吵架了,但是为什么吵架却不肯告诉我们……”说到这里,罗恩顿住了,似乎不太知道应该怎么继续下去。

    “所以说,韦斯莱先生跟我说这个的目的是什么呢?”马尔福挑了下眉,有些不明白罗恩的意思。

    “我是想说,哈利平时的脾气一直都是很好的,这次这么生气,甚至搬出来住,肯定是有原因的。我不管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,但是你的错肯定不小,我觉得你应该跟哈利道个歉。”罗恩想了想,觉得跟马尔福说话其实没有什么需要委婉的,于是很直接的说道。

    “……我想我应该先感谢一下韦斯莱先生的好意,”德拉科慢慢悠悠的回应着,“不过这种别人家的私事韦斯莱先生还是不要过问这么多的好。还是管好自己家的事情比较重要。”

    “好吧马尔福,我只是提个建议,你听也好,不听也罢,都是你自己的事情。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罗恩虽然已经料想到了德拉科的态度,不过还是有点不爽。他快走几步超过了德拉科,也算是眼不见心不烦。所以他也没有看到德拉科有些复杂的眼神。

    到了办公室,德拉科无心工作,反而陷入了无限的纠结中。

    难道真的是我无理取闹……?

    切,怎么可能,明明是破特先提的离婚!所以,所以都是破特的错!

    可是话题好像是我先引起来的,也是我先发火的……

    不管不管,反正破特先说离婚了,就是他的错!

    可是我是不是应该让克里斯给他带封信,道个歉什么的……?

    才不要呢,他不跟我道歉我凭什么跟他道歉?明明是他先说离婚的!

    可是听说波特瘦了好多啊,他本来就没多少肉,现在会不会抱起来都不舒服了?

    算了算了,不就是写信道歉嘛,写就写吧,瘦了抱起来不舒服还不是让我难过!

    最终,德拉科还是找了一个让自己舒服一点的理由,给哈利写了一封道歉信。他招呼来自己威武霸气的克里斯,把信绑在它的腿上,然后摸摸克里斯的羽毛,说道:“克里斯,飞快点,早点送过去,一定要让哈利本人收信,而且一定要让他看完。对了,别忘了和海德薇打个招呼,亲近亲近,毕竟她是一个那么温柔的姑娘。”

    克里斯叫了一声,似乎是在表示自己听懂了,然后展翅飞走了。德拉科看着它远去的身影,心情似乎开朗了许多。

    其实有的时候,主动道歉也不是什么坏事。德拉科想。

    虽然克里斯飞的很快,不过由于魔法部和霍格沃兹之间距离还是不近的,所以哈利收到那封信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。他正在批作业,没想到窗外响起了一阵猫头鹰嘴敲击玻璃的声音。哈利连忙向外看去,只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窗外:黑色的羽毛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柔顺,头顶的一点金色更是让整只鸟看起来都高贵了许多——这不是德拉科的克里斯么?

    哈利连忙打开了窗户,让克里斯进来。说句实话,看到克里斯,他多多少少有些欣喜。毕竟已经过去了那么长时间,他早就不生德拉科的气了,只是在思考两人的关系。他发现一直以来他都太迁就德拉科,以至于两个人的关系甚至不像是爱人,而更像是……父子?大概吧。所以他决定要改变这种现状,就从这一次的事件开始。他要让德拉科意识到自己的错误,并且主动的认错,请求原谅。

    可惜德拉科实在是不开窍。整整一个周的时间,他都没有想来找一下哈利,也没有写封信来道歉,只是这么僵着。如果哈利不是足够了解德拉科,甚至都会以为德拉科根本就不在乎他。可是即使这样,哈利依然有些失望。最后哈利没办法,只好找罗恩和赫敏帮忙。这才好歹让德拉科送了封信过来。

    愣神的哈利是被克里斯啄的回过神来的。他不解的看着克里斯,而克里斯连一个眼神也不屑于赏赐给他,只是伸出脚来示意哈利赶紧看信。

    哈利看着克里斯的样子,一下子笑了出来。真是什么人养什么鸟啊。他在心里笑着说,同时赶紧解下了克里斯脚上的信,然后打开,德拉科漂亮的字体就这么展现在了哈利眼前:

讨厌的波特:

    或许那天的事情真的是我的错,我真诚的向你道歉。可是,你说的要离婚的话真的让我很伤心。虽然我当时的言语有些过激,但是那毕竟是因为他们都不祝福我们。可是你竟然说出了离婚的话,正中他们的下怀。对此我表示,今年圣诞节的时候你不许和韦斯莱他们一起过,必须要跟我过二人世界!对了,还有一点,到时候我们婚礼的布置必须听我的!

    最后,你一个周都不回家的行为实在是太过分了!!!如果你今天晚上再不回来,那你以后永远也别回来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点都不爱你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德拉科·马尔福

    哈利微笑着把这封信看了一遍又一遍。克里斯不知道什么时候飞走了,估计是嫌他太慢,先去找海德薇了。

    虽然还是像个不懂事的孩子,虽然说话还是那么别扭,虽然还是习惯性的要了一堆条件,可是仅仅一句抱歉,就已经让哈利心中仅存的那一点不满消失殆尽了。

    这样就这样吧,哈利心中想到,毕竟这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,不是么?

    晚上哈利回到家,德拉科已经坐在沙发上,盯着壁炉等候多时了。见哈利回来,他连忙把视线挪开,装作根本不关心的样子。

    “我回来了。”哈利跟德拉科打了个招呼,然后看着德拉科不自在的模样在心里偷笑,不过面上倒是什么都没表现出来。

    “嗯。”德拉科装作随意的回答。

    “我这么多天没回来,难道你不想我么?”哈利一边脱下自己的外套,一边半开玩笑似的问道。

    “……不想。”德拉科沉默了一下然后回答,可惜他耳朵红红,眼神闪躲的样子让他的话一点说服力都没有。

    “看样子还是在生我的气啊。对不起,德拉科,那天我不应该说那些话,也不应该一个星期不回来。”哈利无奈的看着别扭的德拉科,然后道歉。

    “补偿呢?”德拉科接受了哈利的道歉。但是作为一个斯莱特林的小蛇,他怎么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?

    “你在信里说的我都答应了。”哈利回答。

    “我还要加一条,”德拉科不怀好意的看着哈利,然后凑近在他耳边说道:“今天晚上随我折腾。”

    这下子换哈利脸红了。他瞪着翠绿色的大眼睛看着德拉科,然后有几分祈求的说道:“明天我还要上课……”

    “嗯?周末不想下床了?”德拉科挑眉看着他。

    “好吧好吧。”哈利权衡了一下,然后回答。今天晚上的话德拉科还能有点数,要是等到周末……小狮子一想到上一次周末的情景,脸一下涨的通红。

    德拉科看着秀色可餐的哈利,在心里默默笑了。说了那么重的话还一个周没回来?今天晚上是今天晚上,周末是周末。落下的可得好好补回来才行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碎碎念时间:

我觉得这一章里面我把少爷的性格写的有点奇怪……emmmm大概就是那种成熟与幼稚并存的……

怎么说呢,在哈利面前,他有的时候是不带一点伪装的小少爷模样,经常傲娇一下啊,闹个小脾气什么的;有的时候他也会有点小心机,给哈利挖个坑什么的,让哈利心甘情愿的往里面跳。

然后在外人面前,少爷就是个高冷的马尔福,这点没什么好解释的。  

为什么要说这个呢,因为我自己写完之后就觉得少爷这个性格吧,有点诡异,一会儿软萌,一会儿腹黑,跟精分似的……所以我就稍微解释一下2333333

评论(5)
热度(155)

© 蓦咕咕不是鸽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